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江西:2020年末省属国企整体混改率将达80%

来源:新华社 2018-08-15 14: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南昌8月15日电 江西省日前印发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明确将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到2020年末省属国有企业整体混改率达到80%,省属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江西提出,在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战略重组过程中,要坚持聚焦主业、进退有序,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战略重组;将推动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优质企业改制上市,使省属国有资本证券化率达到70%。

同时,江西将优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现监管方式、重点和路径从管企业为主转为管资本为主,从事前管理为主转为事中事后管理为主,从直接管理为主转为间接授权管理为主,充分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江西还将通过大力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推动国资监管专业化、法治化、规范化,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此外,江西将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使80%以上的省属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军民融合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民生保障等领域集中,构造布局合理、结构科学、特点鲜明、发展协调的省属国有经济现代化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