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土耳其资本管制成功机会有限 应优先恢复经济信誉

来源:汇通网 2018-08-17 09:2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6日,一位高盛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实施资本管制可能会迅速加剧其它新兴市场经济体风险敞口的恶化。埃尔多安的女婿、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拜拉克(BeratAlbayrak)定于8月16日与1000多名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许多人希望这能平息市场的紧张情绪。

(原标题:高盛:土耳其资本管制成功机会有限 应优先恢复经济信誉)

8月16日,一位高盛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实施资本管制可能会迅速加剧其它新兴市场经济体风险敞口的恶化。

“土耳其资本管制成功机会有限”

土耳其官员目前正试图控制该国自2001年以来最严重的货币危机。本周初,因为里拉出现暴跌,美元兑里拉一度升至7.24的高点。此后里拉收复了部分失地,北京时间8月16日20:57,美元兑里拉汇率为5.8047。

里拉兑美元今年已贬值逾40%,引发了市场对危机蔓延和新兴市场抛售的担忧——尤其是如果土耳其官员采取资本管制措施,以遏制该国最新货币危机的话。

在国内通胀持续飙升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TAyyipErdogan)坚持要求降低利率,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土耳其经济的大幅下滑。此外,土耳其和美国之间持续的外交争端也加剧了该国的经济困境。

高盛新兴市场和外汇研究部联席主管特里维迪(KamakshyaTrivedi)认为,成熟资本管制成功的机会有限,部分原因是土耳其有着很大的外部融资需求,因此他不认为资本控制是解决方案。相反,特里维迪建议,土耳其政府应优先考虑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并就财政政策发表全面声明,试图恢复该国的经济信誉。

埃尔多安的女婿、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拜拉克(BeratAlbayrak)定于8月16日与1000多名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许多人希望这能平息市场的紧张情绪。

土耳其危机蔓延的风险

8月16日,信安环球投资(PrincipalGlobalInvestors)首席执行官JimMcCaughan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里维迪认为资本控制不是答案的观点是正确的,真正的风险在于,土耳其政府认为这就是答案。

特里维迪补充称,另外一种风险在于,如果土耳其走上资本管制的道路,就会从声誉的角度影响更广泛的新兴市场资产类别。因此,他认为这些是人们需要担心的传染渠道,而不是最基本上对的小渠道。

本周土耳其里拉的动荡震动全球资产,拖累了发达市场指数,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emergingmarketsindex)的打击尤为沉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