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科院与国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7 13:5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院与国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上证报讯 8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会生出席签约仪式。

据中国科学报8月17日消息,王会生表示,长期以来,国投与中科院在生物制造研发、能源微藻研发领域已经开展了自主的初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涉及领域更广,双方将系统地探索科学研究与经济市场的结合,共同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新时期建院方针,近年来在量子信息、暗物质、中微子、克隆猴、深紫外、超强超短激光、分子模块育种、国防科技创新等众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果。在新一轮科技革 命与产业变革的新形势下,中科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应对国际环境变化发挥核心支撑作用。

他指出,此次中科院与国投的签约,将重点围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投融资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四个方面,开展全面系统的战略合作,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与人才链的相互支撑和融合发展。

白春礼强调,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双方要推动科研与市场、资本的深度融合,推动研发模式创新;发挥双方优势,深入开展投融资合作;聚集双方力量,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国投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施洪祥签署《中国科学院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推进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科技研究所与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