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肖亚庆: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7 17:1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资委网站8月17日消息,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8月17在国资委召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扎扎实实把“双百行动”抓出成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

肖亚庆指出,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是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国有企业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的迫切需要,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在全国国企国资系统抓一批有代表性的基层企业,全面落实国企改革政策要求,充分激发企业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形成从“1+N”顶层设计到“十项改革试点”再到“双百行动”梯次展开、纵深推进、全面落地的国企改革新局面。

肖亚庆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以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为重要支撑,重点规范各类治理主体权责,逐级实现充分、规范、有序的授权放权和行权,全面提升国有企业运行效率和市场化、现代化经营水平。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关键抓手,大力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持续激发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活力。以积极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主要路径,加快促进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为动力源泉,充分调动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基础前提,努力推动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竞争。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坚强保证,确保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

肖亚庆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把“双百行动”抓深抓细抓出实效。各地国资委、各中央企业集团和参与“双百行动”的企业要明确各自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到位。要强化协同,形成改革合力,以“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带动其他企业改革。要加强宣传,讲好“双百行动”改革故事,营造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的良好氛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