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股收盘:土耳其危机持续市场情绪谨慎 欧股下滑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8-18 14:4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股市周五(8月17日)收低,因土耳其持续的货币危机似乎令投资者对持有风险较高的资产保持警惕。周五,土耳其官方新闻机构报道称,土耳其高等法院驳回了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的上诉。

(原标题:【欧股收盘】土耳其危机持续市场情绪谨慎 欧股下滑)

欧洲股市周五(8月17日)收低,因土耳其持续的货币危机似乎令投资者对持有风险较高的资产保持警惕。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6%,几乎所有板块和主要股市都处于消极区域。

欧洲科技股是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在美国公司Applied Materials的疲弱预测之后,下跌了整整2个百分点。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设备供应商周四晚间表示,预计本季度利润将低于华尔街预期,这加剧了人们对两年来芯片繁荣可能即将结束的担忧。硅晶片集团Siltronic在周五下滑了4个百分点。

周五,美国股市开盘走低,但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随后转为正值。

市场的焦点在很大程度上与土耳其持续的货币危机有关。本周早些时候,里拉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引发了人们对危机蔓延,以及新兴市场抛售的担忧。然而,里拉兑美元汇率从历史最低纪录低点上涨,伦敦尾盘交投于6.0544左右。

周五,土耳其官方新闻机构报道称,土耳其高等法院驳回了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的上诉。

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定于下周举行的6月以来的第一场贸易谈判,似乎提振了市场情绪。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个国家的年度通胀率在7月上升至2.1%,高于欧洲央行(ECB)的目标。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可能会认为通胀率是好消息,他们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并可能在明年提高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