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通胀涨幅遭质疑 美联储加息可能犯下新错误?

来源:汇通网 2018-08-23 08:5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本主义经济的自然状态是扩张,衰退发生在出现意外的情况下,而非经济扩张面临尾声的时候。下图中的蓝线也体现了美联储言论与市场预期之间的这种差距,其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相比。

(原标题:美国通胀涨幅遭质疑 美联储加息可能犯下新错误?)

资本主义经济的自然状态是扩张,衰退发生在出现意外的情况下,而非经济扩张面临尾声的时候。不幸的是,各国央行在试图遏制经济增长和通胀时,往往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踩刹车,而且力度过大,这往往是经济衰退的原因。

鉴于美联储现在已不再执行其所谓的“第三次金融稳定任务”,转而担心通胀加速,因此担忧美国过度紧缩政策是有道理的。第三次金融稳定任务在金融危机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主导地位。尽管美国通胀确实在加速,但投资者仍怀疑,物价是否会再次上涨到足够程度,以证明美联储再加息几次的讨论是合理的。分析师称,市场担心美联储会很快犯下新的错误。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美联储官方通信方式包括演讲、证词和声明。其中,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和鹰派言论占据了讨论的一半以上,并且挤掉了鸽派的评论,以及对全球和金融稳定的担忧。

相比金融危机后任何一年,2018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同事对于通胀的讨论更多。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长期以来,他一直是货币政策的鸽派人士。埃文斯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需要将利率调高至“多少有些限制性”的水平,以应对预期中的通胀。埃文斯指出,经济调查显示未来可能出现更多通胀,由此为自己的立场辩护。今年5月的一篇观点专栏文章指出,此类调查已不再有效。不过,投资者被告知,美联储将在9月26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全面上调利率,以应对物价上涨。即使12月会议加息的概率也有70%。

下图显示,这种激进的加息步伐已与实现的经济增长脱钩。蓝线显示的是花旗美国经济数据变动指数。橙色线显示的是未来12个月预期的加息次数。经济数据明显走软,但加息预期仍在上升。通胀担忧正在取代实际经济数据。

美联储如此担心通胀是正确的吗?六年前,美联储采用了2%的通胀目标。如下图所示,除去实施后的头几个月外,这一目标尚未实现。然而,美联储官员正在准备一场辩论,他们认为通胀率将超过7年来从未达到的2%目标。

下面的图表用美联储自己的言语来估计12个月的加息次数。图标对1996年到2007年的加息次数进行了建模,并预测从2008年开始加息。蓝线提供了期货市场对未来12个月加息次数的预期。市场和美联储加息预期之间的差距显示在底部。低于零的水平表明,美联储的讲话比市场定价更为强硬。

下图中的蓝线也体现了美联储言论与市场预期之间的这种差距,其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相比。在美联储比市场更强硬的时期,债券收益率也在下降。相反,当美联储不如市场强硬时(正领域的蓝线),债券收益率就会上升。然而,这种情况在危机后时期并不常见,分析师认为,这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无法突破上行的原因之一。美联储言论提供了推高债券收益率的理由。

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理由取决于通胀。美联储认为通胀将回归,且正在谈论在经济数据和市场预期之前大幅加息。如果政策制定者是正确的,这次经济调查是正确的,在加上通胀回升,那么他们的政策就是正确的。但是,如果调查结果是错的,而美联储又过于担心一些无法实现的事情,那么就有可能“打破”已有九年历史的经济扩张,成为经济衰退的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