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澳政府禁止华为参与澳5G建设 外交部回应

来源:央视 2018-08-23 16: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澳大利亚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澳大利亚的5G网络建设,表示不想受到外国政府的干涉。在今天(2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敦促澳大利亚政府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为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运行能够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我们对澳大利亚政府发表的声明表示严重关切。中国政府一向鼓励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中国和澳大利亚企业的合作本来是互利双赢的,澳大利亚方面应当为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便利,这不仅符合中国企业的利益,事实上也符合澳大利亚企业和澳大利亚消费者的利益,而不应当利用各种借口人为的设置障碍,采取歧视性做法。我们敦促澳大利亚政府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为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运营能够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此前报道】

华为回应澳大利亚5G市场被禁

8月23日,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声明称,“我们从政府方面获悉,华为和中兴通讯已被禁止向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华为公司官方向e公司记者回应此事。澳大利亚政府的行为严重违背了自由贸易的公平竞争和非歧视原则。华为从未收到过任何有关公司治理、安全以及在澳大利亚业务运营安全性的指控,华为将就此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沟通,同时将依据澳大利亚国内法以及国际条约的相关规定,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维护合法权益。(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