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四川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24 15: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8月24日消息,为引导各地加快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川省经信委研究起草了《关于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了以下主要任务:

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能源化工、先进材料五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轨道交通、动力及储能电池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引导各地加快产业布局调整优化,推动产业集群集约转型发展,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和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产业特色鲜明、布局集中、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执行“三线一单”,严禁在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新建布局重化工园区,严控新建石油化工、煤化工、涉磷、造纸、印染、制革等项目。积极稳妥腾退化解落后过剩产能,认真落实化工污染整治任务,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支持引导企业清洁生产、节能减排,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产业布局优化和产业转型发展。

支持企业各类创新平台以先进技术产业化应用为导向,推动产业链、产品链、创新链和要素链整合协同,构建区域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体系。推动重大核心技术突破和配套关联技术升级,做大做强新兴产业。 支持企业开发新产品, 提高产品性能,改进生产工艺,实现优质制造。支持企业对标达标,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提高我省先进制造供给能力。

支持各地加快军转民、民参军,促进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等产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支持各地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 支持各地发展先进制造领域的新经济新业态,支持跨区域智能生态链和产业生态圈建设。支持各地大力发展具有特色优势的农产品加工业, 支持民族地区加快“飞地园区”建设。支持能源富集地区加快绿色载能产业发展,支持民族地区、革 命老区、贫困地区加快绿色生态、特色资源、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