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主席称将继续渐进加息应对经济风险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承霖 2018-08-26 14:1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24日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坚持渐进的加息节奏以支持美国经济增长和防范风险。

鲍威尔当天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办的年度经济政策研讨会上说,美联储在加息时总是面临两大风险:加息过快将不必要地缩短经济扩张周期,加息太慢则有引发经济过热的风险。他认为,美联储坚持当前渐进的加息节奏是应对这两类风险的有效方式。

鲍威尔表示,尽管近期美国通胀率已接近2%的目标,但目前没有确切迹象显示通胀率将加速上升超过2%或者引发经济过热,这说明美联储采取的渐进加息策略取得了成效。如果美国家庭收入和就业继续强劲增长,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鲍威尔指出,目前美国经济仍面临多项长期结构性挑战:中低收入阶层实际工资数十年来增长缓慢;经济流动性下降到低于多数其他发达经济体的水平;随着退休人口比例上升,解决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问题愈加紧迫。同时,目前很难判定美国经济何时或者能否摆脱最近十年来生产率低迷的状态。

每年8月底,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都会在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办经济政策研讨会,探讨美国及世界经济面临的重大问题。今年会议的主题为“转型中的市场结构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美联储在上次货币政策例会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继续加息。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7次,并缩减资产负债表,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