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央行年会举行 市场静待鲍威尔首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8-08-26 14:2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3日至25日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央行年会首秀”值得关注,投资者趁此机会寻找美联储政策的相关线索。

近年来,全球央行年会一直在讨论低利率、低增长的困境,但今年的经济背景有些不同:美国经济加速增长,多个新兴市场出现剧烈震荡。因此,利率上升预计会是央行年会的讨论重点。此外,美欧日等央行对加息的态度,还直接影响着承压贬值的新兴市场,央行年会也可能谈及近期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出现的动荡。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抨击”美联储政策及外部环境的动荡,鲍威尔的讲话备受关注。近日,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应当做得更多来帮助他提振经济,美联储应该更宽松,但鲍威尔过去曾宣称要捍卫美联储的独立性。此外,美联储如今要也要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新兴市场震荡,全球贸易阴云……

有分析人士表示,几乎没有迹象显示,美联储近两年半以来的多次加息在伤害美国经济,只是加息招致了特朗普的批评。根据此前公布的利率中值预期,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共计加息4次。目前,市场并不认为特朗普的批评会改变今年美联储加息的轨道。

也许特朗普对美联储的加息感到不高兴,但影响其经济政策的制定或许是美联储的另一个行动:美联储正在减持其在危机时期买进的巨额公债,而且没有何时将收手的明确信号。市场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减少约2000亿美元,这一过程究竟会持续多久,削减到什么程度,美联储官方只给出了模糊的指引。巴克莱首席分析师Michael Gapen表示,除了美联储将如何改变其利率路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美联储如何减少负债资产表,这一行径同样降低了银行系统的准备金水平,从某种意义上也影响了美联储的利率水平管理能力。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8月会议纪要显示,只要美国经济增长处于正轨,美联储就准备再次加息。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贸易政策及贸易争端是重要的经济风险因素。多位与会官员一致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措辞将很快不再适合。此前,美联储决定保持利率不变,但让市场感到意外的是,美联储罕见地用“强劲”表达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好,着重强调了今年将继续加息的立场。

会议纪要显示,在讨论经济活动前景面临的中期风险和不确定性时,美联储官员暗示了贸易争端给多个领域带来的危险。与会者认为,如果出现有关贸易政策的大规模持久争端,可能对企业信心、投资支出和就业造成负面影响。哥伦比亚线程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安维缇·巴乎谷那表示,对美联储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局面,贸易 摩擦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市场风险,但美联储对此却无能为力,只能被动应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