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 部分个股存反弹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8 07:1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数一度上涨超过3%,沪市自上周三成交量跌破千亿元后,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放量上涨,显示后市或还有一定上涨动能,反弹高度还要看成交量能否再进一步放大。盘面上,各大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国防军工板块表现特别亮眼。主营航空机载设备维修、测控设备研制的安达维尔,开盘不到5分钟直线拉涨停,晨曦航空、中直股份等涨幅居前。

近日消息面上,中国国防及军工业频频传来佳讯。国防 部8月20日消息,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将于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罗斯参加俄军“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方参演兵力约3200人,成为中国陆军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一次海外派兵行动;8月24日中国首艘万吨大驱055型导弹驱逐舰离开上海江南造船厂码头,进行首次海上测试;8月2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而具体到上市公司层面,根据半年报显示,军工行业业绩明显好转,部分个股存在反弹机会。

*ST船舶上周五公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股价也从近期低点9.1元上涨到昨日收盘11.06元,涨幅超过20%;主营惯性导航产品及卫星导航产品研发的耐威科技,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35%,股价也自年初2月见底以来,一直保持强势震荡向上的格局,表现远强于同期大盘的走势。半年报业绩增长的还有主营航空机载设备研制、机载设备检测设备研制的航新科技,主营航天工业相关设备设计与制造的航天发展等,半年报净利润增幅均超过40%,远高于A股整体增长水平。

即使在一些业绩亏损的军工股中,如果细读半年报公告,也能发现不少亮点。例如,中船防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95亿元,初步一看亏损累累,股价也在上周五公布半年报的同时跌停。但中船防务上半年新签订单情况良好,上半年实现经营接单169.25亿元,同比增长215%,这为未来扭亏奠定了基础。

除了半年报的亮丽外,三季报大幅预增的军工股也有不少。生产北斗/GPS兼容定位模块的华力创通在公布半年报的同时,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762万元-5601万元,同比增长70%-100%;生产雷达及配套设备的海格通信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13亿元-2.66亿元,同比增长20%-50%。近期股价表现也均远强于大盘走势。

支撑军工行业发展的核心支柱是我国的强军目标,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国势必加大军事装备更新投入。而其中舰船、飞机、航空航天、信息电子又是重中之重。

信达证券表示,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航空板块及军工电子和信息化板块业绩向好变化将尤其明显,建议把握半年报行情,优选受装备采购放量而中长周期业绩向好的板块,重点关注航空制造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