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瑞银高挺:预计季末流动性环境保持平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骄 2018-08-28 17: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发表最新流动性观察报告。报告显示,预计季末流动性环境保持平稳,风险偏好回升能否持续将依赖基本面数据。

高挺称,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在过去两周经历了趋紧又转松的过程,DR007利率回到2.6%左右。与7月相比,8月央行的流动性投放略向短期资金倾斜,于8月16日重启了逆回购操作,尽管在8月22日再度暂停,往后看,9月地方政府债还将延续大量供给,预计央行会适时加大流动性投放来进行支持。

另外,考虑到近期政策对基建投资的支持,9至10月再逢开工旺季,三季度末的财政放款可能加快。瑞银证券估算过去两年9月份的财政放款规模都接近4000亿元,今年规模可能还要高于往年,但另一方面,季末MPA考核将至。因此整体来看,预计9月的流动性环境能够保持平稳,但资金价格可能不会重回前期低点,在季度末还有可能小幅回升。

从信贷数据来看,近两月银行表内贷款强劲但表外渠道收缩,使得社会融资总量增速仍走弱。截至8月23日,8月高评级(AAA)发行人债券发行量和7月基本持平,中低评级(AA+和AA)发行人债券发行量分别较7月小幅增加,整体来看低评级发行人的发行规模仍未明显回升。央行前期在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要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但目前而言,主要低评级信用债投资者的需求没有明显回升。

汇率方面,高挺认为,逆周期因子启动有助于短期抑制贬值趋势,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但长期来看贬值压力仍存。“我们认为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能否持续,主要依赖地方政府债发行提速后对基建投资的拉动作用。”(张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