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国王的阻挠 沙特阿美2万亿美元估值梦破灭

来源:新华社 2018-08-29 0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特阿美2万亿美元估值梦破灭】由于沙特国王的阻挠,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估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大梦灰飞烟灭。路透社分析,“2030愿景”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主抓的改革项目,国王萨勒曼出面叫停阿美IPO,旨在宣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仍然有决定权。

(原标题:沙特国王的阻挠 沙特阿美2万亿美元估值梦破灭)

【沙特阿美2万亿美元估值梦破灭】由于沙特国王的阻挠,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估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大梦灰飞烟灭。据三位与政府内幕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表示,原因是沙特国王萨勒曼介入搁置了该计划。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称,做出这项决定前,国王曾与家族成员、银行家以及沙特阿美前执行长等石油行业资深高管会谈。()

由于沙特国王的阻挠,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估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大梦灰飞烟灭。据三位与政府内幕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表示,原因是沙特国王萨勒曼介入搁置了该计划。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称,做出这项决定前,国王曾与家族成员、银行家以及沙特阿美前执行长等石油行业资深高管会谈。

消息人士透露,参与会谈的人士向国王表示,IPO将损及沙特,远谈不上给国家带来帮助。他们的主要担忧在于,IPO将导致沙特阿美的财务细节被全面公开披露。这三位消息人士称,6月底国王向其行政办公室发布命令,要求取消这次IPO。另外一位消息人士称,国王的决定是最终决定。“一旦他说了‘不’,就没有商量的余地了,”这位消息人士表示。

上周曾报导称IPO已经被搁置,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政府致力于在未来的某个时候进行IPO。一位沙特官员建议路 透社参考该声明,并重申政府正在致力于让沙特阿美在条件适当时进行IPO。

搁置沙特阿美IPO计划,对王储穆罕默德的“2030愿景”计划可谓一大冲击。“2030愿景”计划旨在推动沙特依赖石油和政府主导的经济转型。一些投资者称,这还让人对沙特当局对该IPO进程的管理以及提高经济透明度的承诺产生了怀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