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连阴后转机在何方?午后紧盯一点位得失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30 13:0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短暂大涨后,A股便展开了连阴回落走势。周四早盘两市继续惯性走低,其中创业板领跌两市跌幅近1.5%,大盘也回踩20日线,个股层面近9成比例翻绿。A股为何就是"扶不起",反弹总是无疾而终呢?

弱势行情里低迷的量能一开始就制约了指数上行高度,短期消息面又无大级别事件持续催化,所以指数继周一大涨之后便连续回落。不过随着8月收官临近,我们也注意到月K线上创业板已走出罕见五连阴,技术面有强烈的超跌反弹需求。

下个月6号美国将决定是否对来自中国的2000亿商品征税,考虑到这一利空在8月初就已初步兑现,所以很可能在靴子落地的转机过后以中小创为代表的A股会迎来一波超跌反弹,直到9月下旬A股步入美联储议息窗口后反弹动作又逐步收敛。

回到盘面上,兴许受到昨天中弘股份"天地板"的鼓舞,刚创下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记录的st长生早盘打开跌停后也迅速冲击涨停,被严重深套的各路资金终于有了出逃机会,同一板块中的st地矿、st天马等多股也活跃异常。

但除此之外,由于5G、软件等科技股领跌两市对市场人气构成严重打击,A股赚钱效应继续在谷底徘徊,仅有的热点如子弹短信概念中龙头迅游科技也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被砸开。在目前的弱势环境中,可以说是枪打出头鸟,稍有热点冒头便遭遇套牢盘围剿而中途夭折,A股人气也正一点点流失殆尽。

三个大指数都出现了突破之后回踩均线的走势,如果放在正常行情里这个位置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不过目前,考虑到情绪面悲观占主导地位,投资者还是不要过度依赖技术面分析作为判断依据。并且短线操作环境也持续恶化,切勿轻易开新仓博弈。至于午后,重点关注收盘时中阳线会不会被完全吞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