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多家违法违规房企中介被约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30 15:4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 新闻网8月30日消息,记者今日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了解到,近一个月来,该市对房地产市场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约谈涉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9家房地产企业和7家经纪机构,拟作出两起行政处罚。

7月31日,杭州住保房管、市场监管、公安、物价等八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虚假信息和虚假房源发布行为,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截至8月28日,杭州全市共检查80余家房地产企业和11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约谈多家涉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房地产企业和经纪机构。其中,杭州艾家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涉嫌存在为没有权属证书的房屋提供相关居间代理服务行为;杭州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商品房项目进行销售,并向买受人违规收取了预定款性质的费用。相关部门拟对上述两家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以上两案件正在处罚听证阶段。

此外,石某、吴某、陈某等3名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因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违规发布、传播“转让商品房摇号资格”的虚假信息,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被杭州市列入行业黑名单,终身禁止在杭从事经纪行业。

杭州住保房管局负责人表示,杭州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始终保持着对房地产市场高压的监管态势,对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和规范工作,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