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商务部:2021年中泰双边贸易额力争达到1400亿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芳 梁敏 2018-08-30 17:4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召开的中泰经贸联委会第六次会议达成了哪些成果?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上证报提问时表示,此次中泰经贸联委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双方就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共识,深入推动新时代中泰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诸多务实合作的成果。

一是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双方提出到2021年双边贸易额力争达到1400亿美元的目标,宣布成立并启动了首个“一带一路”框架下双边贸易畅通工作组机制,推动中泰贸易发展提质增效。双方签署泰国输华冷冻禽肉议定书,加强电子商务的合作。泰方表示将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二是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助力两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共同发展。加快基础设施重大合作项目的建设,推进中泰铁路项目,签署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开展建设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支持双方企业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园区开发、目标产业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决定成立数字经济合作工作组。

三是深化旅游、金融、科技、航天等领域的全方位务实合作,共同采取措施加大旅游市场的监管和安全合作,探讨开展金融科技合作,深化空间技术和卫星技术应用领域合作,签署航天合作谅解备忘录。

四是建设开放型经济,加强两国地方和区域经济合作,推动相关区域合作机制协同发展。双方将就泛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进行经验分享和务实合作。中方鼓励泰方通过中国中西部、东部地区物流通道,开拓欧亚和东北亚市场,与我有关地方共同建设农业合作对接平台,双方将继续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澜湄合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定谈判等区域和多边经济合作框架下加强协调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