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浦东金融机构聚集度领先全国 总数超过1万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31 15:5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28年。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浦东金融业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据浦东新区金融局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6月,浦东共有银证保持牌类金融机构1018家,平均每年新增40家左右。各类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0042家。

8月31日,上海自贸区金融局、浦东新区金融局局长张红在“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浦东新区集中采访活动中介绍,经过多年的努力,浦东新区已形成持牌金融机构、新兴金融机构和金融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发展的金融机构体系,是全球金融机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具体来看,截至2018年6月,浦东共有银证保持牌类金融机构1018家。其中,银行类机构有268家,证券类机构有465家,保险类机构有285家。此外,新兴金融机构有6792家,其中融资租赁有1803家,私募股权、证券投资机构有4989家。地方监管机构(小贷、担保)有32家。再者,金融专业服务机构数量也已经达到2180家,第三方支付机构有20家,各类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0042家。

与此同时,浦东金融机构的集聚水平持续提升,多个细分领域的集聚度全国第一。比如,外资法人银行17家,占全国的42%;外资保险法人公司20家,占全国的40%;航运保险运营中心9家,占全国的82%;公募基金39家,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其中合资基金14家,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外资资产管理公司41家,其中包括全球管理规模排名前十的公司中的8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