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内地访客在香港投保保费同比下跌近三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8-08-31 20:4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香港保险业监管局公布2018年上半年香港保险业的统计数据。上半年,香港保险业实现毛保费总额253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2%。

上半年,香港保险业长期有效业务的保费收入总额为2258亿港元,同比上升6.9%。其中,个人人寿及年金(非投资相连)业务的保费收入为1925亿港元,同比上升6.2%;而个人人寿及??(投资相连)业务的保费收入则为171亿港元,同比上升13.3%;退休计划业务的供款为135亿港元,同比上升10%。

新单业务方面,期内长期业务(不包括退休计划业务)的新单保费为841亿港元,同比上升3.9%。其中,个人人寿及年金的非投资相连业务为750亿港元,投资相连业务则为87亿港元,同比上升61.4%。

值得一提的是,由内地访客带来的新单保费为223亿港元,同比下跌26.6%,占香港全部个人业务总新单保费的26.6%。在这些新单保单当中,约95%是医疗或保障类型的保险产品,例如重疾、医疗、终身人寿、定期人寿及年金等,约99%为非整付保费保单,即保费不是以一笔过模式支付。

上半年,香港一般保险业务的毛保费为279亿港元,同比上升9.6%;净保费则为193亿港元,同比上升9.5%。期内整体承保表现获得的利润为3.06亿港元,同比下跌17.1%。

在直接业务方面,上半年,香港实现毛保费210亿港元,同比上升6.4%;净保费为148亿港元,同比上升7.2%。毛保费的上升,主要由意外及健康业务(包括医疗业务)带动。另一方面,一般法律责任业务(包括雇员补偿业务)及金钱损失业务的毛保费分别为50亿港元、9亿港元,同比分别上升4.6%、19.3%。直接业务的承保利润为3.45亿港元,同比下跌3.2%。

至于分入再保险业务方面,上半年,香港期内毛保费为69亿港元,同比上升20.3%;净保费则为45亿港元,同比上升18.2%。然而,承保表现则转盈为亏,由2017年上半年实现利润1300万港元转为2018年上半年亏损3800万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