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年轻人更爱买什么车?自主品牌有何优势?车企老总有话说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肖逸思 2018-09-01 21: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一年的成都车展都会引来各大车企展示重磅产品,同时也为各大车企老总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自主品牌想要与合资品牌甚至与国际大品牌竞争,实现智能化及动力系统方面的自主创新是破题关键。

(原标题:年轻人更爱买什么车?自主品牌有何优势?车企老总有话说)

每一年的成都车展都会引来各大车企展示重磅产品,同时也为各大车企老总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

面对市场增速放缓,面对年轻消费势力崛起,面对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他们怎么看?

文飞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变是永恒的不变,车企顺应市场发展和消费趋势才是正解。如今90后接替80后成为新一代、年轻化的主力消费群体,该群体开始步入初级中产,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但对汽车工具属性的需求弱化,伴侣属性需求不断增强;具体来说,90后消费群体更青睐SUV车型,首要考虑外观与配置,偏爱运动风内饰,重视车辆的高科技配置,面对这些需求的转变,车企也应及时做出改变。

邓凌

合众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裁

自主品牌并非毫无胜算,就目前来说,自主品牌(包括造车新势力)及合资品牌的机会是平等的,因为他们在新能源方面各有优劣,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投入更早、发展更快,占据了一定的市场,这是自主品牌的优势;另一方面,在生产制造和服务经验方面自主品牌仍存短板;至于新势力造车,只有真正抓住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生存下去。

肖勇

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

目前人们确实存在续航里程焦虑,追求长续航里程,为此厂商对电池的技术迭代也非常快,这主要是由于现在基础设施不完善所致。但实际上随着续航里程的提高,电池的成本也在上升,最终考虑到经济适用的因素,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已经能为客户所接受,600公里就属于超值了。等日后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可能300公里、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就可以了。

吴周涛

北汽股份副总裁

智能化是汽车未来发展的趋势,未来智能化是北京汽车产品的核心基因,是绅宝品牌的标签,AI技术会复兴绅宝品牌。中国现在很多汽车厂商都定位智能化,也在研发智能网联技术,但各厂商在产品整个性能方面其实同质化严重,所以在同质化市场竞争的局面下寻求产品突破很重要。

刘海权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首先要明确公司战略,方向一定要清晰。海马汽车的战略方向是聚焦资源更多地发展SUV,但其他领域如轿车、MPV也是覆盖的;另一方面,掌握技术的公司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技术是一家车企在未来竞争中的核心竞力;创新力也是体现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方面。

谢勇

斯威汽车总经理

汽车的产品与营销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两者缺一不可,营销的前提是产品实力强,而产品也要依靠创新营销手段才能深入人心。随着消费主力群体及趋势的变化,汽车厂商也要在营销手段上切合潮流,也应该和当前消费者日常的爱好、需求吻合,如体育营销。

景瑶

华晨汽车中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不论是从销量还是实力来看,自主品牌确实在崛起,但是智能化和动力系统方面仍是自主品牌的“顽疾”。自主品牌想要与合资品牌甚至与国际大品牌竞争,实现智能化及动力系统方面的自主创新是破题关键。

陈炳振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东风悦达起亚已将新能源发展规划纳入了2025NTF未来发展战略之中,并在逐步推进,到2020年,计划推出5款新能源汽车;除此之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在推进车辆轻量化、其他新能源动力等,以更加从容、积极的姿态响应中国的双积分政策。

林杰

吉利汽车副总裁

吉利汽车一直认为“得轿车者才能得天下”,现在世界主流车企也是坚持轿车、SUV“两条腿走路”。对自主品牌来说,SUV的确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好机会,但不应该因为SUV是近十年汽车的新增长点而放弃基础车型轿车,轿车做好了,其他车型自然得心应手,而且如果放弃轿车这个基石,吉利汽车很难跟世界级车企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