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科技改变的不仅是生活 盘点2018上半年汽车科技亮点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9-03 09: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改变生活,同样也改变着汽车生态,原本简单的交通工具被点亮了科技天赋以后变得无所不能,来看看2018上半年都有哪些汽车方面的科技亮点。作为英菲尼迪国产的第二款车型,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全球首款机械物理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原标题:科技改变的不仅是生活 盘点2018上半年汽车科技亮点)

科技改变生活,同样也改变着汽车生态,原本简单的交通工具被点亮了科技天赋以后变得无所不能,来看看2018上半年都有哪些汽车方面的科技亮点。

司机靠边站,车辆自己去越野——路虎研发无人驾驶越野系统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路虎就和伯明翰大学开始合作,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技术,除了常规的无人驾驶功能,这套系统还有专属路虎的技术特点,那就是可以自行识别路况,支持在越野道路上车辆自动行驶。

这套系统的核心在于可根据路况和天气适时调整行车状态,车辆配备摄像机、传感器、雷达等设备,在行驶中实时分析车辆周围的环境和天气状况,如果有需要,车辆会通过快速处理传感器让系统自行改变速度、转向和悬挂,从而适应当前的路况。

不行你就睡一会——斯巴鲁DriverFocus面部识别杜绝疲劳驾驶

如今除了手机,汽车也有了面部识别的功能,今年上半年,斯巴鲁第五代森林人首次配备了DriverFocus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对驾驶员面部表情以及眨眼的频率来判断驾驶员的精神状态,从而识别驾驶员是否分心或疲劳,预防疲劳驾驶。

不仅听话还能提建议——现代推出全新智能语音识别系统

这套名为“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是现代与SoundHound公司共同合作研发的,该系统不仅能听从驾驶者安排,辅助控制汽车的各项功能,而且还能基于不同驾驶者的习惯与风格主动提出实用的建议。

驾驶者只要对着系统说出“Hi 现代”,即能实现车内操作的多项功能,包含车门锁、天窗、空调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能更准确辨识语音指令,即便同时说出多项指令也能清晰辨识,智能性更强。

搭载全球首台机械物理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英菲尼迪QX50上市

英菲尼迪QX50于6月10日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33.98万元-48.98万元。作为英菲尼迪国产的第二款车型,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全球首款机械物理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可以将压缩比在8.0-14.0之间进行调节,在发动机高负荷时使用8比1的低压缩比,在低负荷时使用14比1的高压缩比,这样就让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都能够保证高效节能,在释放更大动力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能放在手上的劳斯莱斯——劳斯莱斯利用机器昆虫探查发动机故障

面对发动机故障诊断耗时耗力的问题,劳斯莱斯提出了一个利用机器蛇和机器昆虫来探查或修复发动机中难以触及到的位置。比如微型且灵活的机器蛇,可深入到发动及内部,对受损的热障涂层进行修复。

可以说,这种微型机器人的作用就像内窥镜,钻入发动机等关键性部件内部,从内部对设备进行检查和修复工作,省时省力,并且不会对设备造成过多损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