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刘强东在京出席商务活动 京东与如意控股战略合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8-09-04 16:0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集团4日与如意控股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出席签约活动。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品牌入驻、无 界零售、金融、物流、智能供应链、京东云等业务板块展开合作。同时,将共同发起成立“如意-京东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基金”。此基金将包含投资全球著名时尚品牌及孵化新锐时尚品牌等项目。京东与如意的全面合作,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将共同打造中国首个“无 界时尚生态圈”。

据悉,京东还将联合如意,试点JD.BOX京东之家智慧门店合作,共同打造融合时尚服饰、高端厨电、3C电子、现代艺术品等品类的现代时尚生活方式概念店;双方还将通过产品供应链、大数据营销、线下业态科技创新,在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的热门商圈共建具有战略意义的时尚生活体验馆。

刘强东在签约现场表示:“未来的消费需求将变得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如何恰到好处地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商品与服务,是我们与品牌商家共同面临的挑战。京东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物流、大数据分析、消费金融等领域的优势,为品牌商家开放我们在零售基础设施领域积累的能力,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供应链,共享无 界零售的全新价值。此次京东集团与如意集团的全面合作,是京东继续落实无 界零售理念的重要一步,也必将为消费者创造更优质的购物体验。”

在金融领域,双方将共同发起成立“如意-京东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基金”。未来的投资方向将包含全球著名时尚品牌及孵化新锐时尚品牌等领域,帮助双方在时尚产业进行深度布局,提升双方在国内国际行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时,京东金融还将依托自身在互联网 金融领域的优势,为如意提供京东支付、消费金融、企业金融方面的支持。

在物流领域,如意将与京东物流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渠道、一体化的智能物流体系,包括智能系统、仓储布局、运输及配送等方面,达到物流系统短链、智能、共生的目的。除此之外,如意还将与达达-京东到家合作,实现周边用户一小时达的高效物流体验;在智能供应链板块,京东将从智能运营决策以及智能商品管理的角度出发,提升如意在智能预测、计划管理、智能库存、全渠道订单履约、供应链协同、消费者洞察、反向定制、价格管理、区块链防伪追踪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