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更严格监管到来?科技股遭受抛售潮 美加谈判成焦点

来源:fx168 2018-09-06 09: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9月5日),科技股的大幅抛售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走低。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尽管特朗普的贸易战不断升级,这正在抑制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但他的政策正在提振美国经济增长。

(原标题:【美股收盘】更严格监管到来?科技股遭受抛售潮 美加谈判成焦点)

周三(9月5日),科技股的大幅抛售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走低。投资者还准备迎接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另一轮贸易谈判。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为8月15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跌至7995.17点,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均下跌。微软和Twitter的股价也下跌,拖累了该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至2888.60点,科技股回落1.5%。

科技股股价下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在国会面前作证,讨论了在线选举干预以及如何停止社交平台上的滥用行为。

“当你把这些企业高管拖到国会时,这就会让市场更加紧张,”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说道。Pavlik指出,听证会引发了对科技行业更严格监管的担忧。“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市场对这些股票采取观望态度。”

美国司法部表示,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将于9月晚些时候与州检察长会面,讨论围绕科技公司的担忧,这些公司“可能会损害竞争,并故意扼杀在其平台上的思想自由交流。”

Netflix的股价下跌了6.2%,而亚马逊和微软的股价均下跌了2%。Facebook和Twitter的股价分别下跌了2.3%和6.1%。

“科技成为监管目标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Bryn Mawr Trust的CIO Ernie Cecilia说。“但我们在科技行业的表现相当不错。我认为,你在这里得到的是科技行业的轮换,以及其他一些滞后的公司。”

然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2.51点,收于25974.99点,卡特彼勒领涨。

美国和加拿大官员周三举行会晤,试图解决分歧,并确保未来的贸易协议。这次会议是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周五未能达成一项新协议,以取代目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协议之后举行的。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周三表示,官员们上周末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努力工作。弗里兰补充说,她期待着就两国间的贸易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不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表示,该国不会在本周与美国举行的会谈中向某些要求低头。

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尽管特朗普的贸易战不断升级,这正在抑制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但他的政策正在提振美国经济增长。”

“这给世界其他国家带来了压力,要求他们接受特朗普提出的更公平、更双边贸易的要求。风险在于,特朗普的政策可能会引发一场大范围的新兴市场危机,”Yardeni在一份报告中说。

新兴市场股市周三全线下跌,因投资者担心阿根廷和土耳其经济的糟糕状况。安硕MSCI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EEM)下跌超过1%。

新兴市场最近也面临压力,因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美元,而特朗普政府采取了更具保护主义的方式来进行贸易。

“在我们等待更多有关贸易的消息时,海外经济体有明显的不安情绪,尤其是明天我们政府将公布有关新关税的可能性,”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可能最早于本周对2000多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随着投资者评估其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关系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抑制了股市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