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程维内部信确认滴滴将设安全指挥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8-09-07 14:3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滴滴创始人程维发给全员的一封内部信件7日被披露。信中表态滴滴内部已经取消了增长目标,同时确认了成立6年没有实现盈利的现状。程维表示,接下来滴滴会all in安全,并升级成立安全指挥部,由他自己出任组长,柳青任副组长。

“下线顺风车,深夜停服,上线一系列安全措施,内部取消增长目标,迎接多部委大检查……高速发展的滴滴踩了一脚急刹车。”程维在内部信中表示:“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人民币。我们出行业务对应GMV的平均Take Rate约为16%,绝大部分返还给了司机和乘客,公司整体对应GMV的毛利率只有1.6%。上半年,包括司机高峰期补贴、接单和服务奖励、乘客优惠等在内的总补贴返还金额超过117亿人民币。利润绝不是滴滴最关注的目标。作为承担亿万次交通出行服务的平台,我们会坚持低毛利运营,把收入更多投入安全和体验。”

“我们更需要从文化上把安全第一融入血液。”程维强调,“现在,我们正积极配合多部委的联合安全大检查,准备更加深入持久的安全攻坚战。公司现已升级成立安全指挥部。”

程维还在信中提出了安全管理具体责任制的运作模式。其中,CTO线调动力量,全面升级安全产品运营体系,最大化降低安全隐患;客服体系投入攻坚战役,保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处置到位;各业务线协同,迅速推进网约车合规方案设计与落实;安全事务部加强对全局安全体系的专业化建设和监督,全力推动警企联动合作;其他各部门,在各自战线上共同努力,建设完善公司安全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