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陈华平:全面推进“五个创新” 不断增强郑商所发展动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9-09 12:5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陈华平:全面推进“五个创新” 不断增强郑商所发展动力)

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于9月9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在论坛致辞中表示,郑商所将全面推进产品创新、业务创新、规则创新、技术创新和工作方式创新等“五个创新”,不断增强郑商所发展动力。

“今后一个时期,郑商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陈华平表示,一是大力推进产品业务创新。积极响应经济发展和实体企业需求,加快完成红枣、尿素、纯碱、短纤、咖啡、花生等期货品种,以及棉花、PTA等期权品种的上市交易,深入做好价格指数等新型产品研发工作,同时研究推出更多场外新业务,不断丰富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

二是改进优化现有合约规则。加强现货市场调查研究,顺应市场变化,及时完善现有产品的合约规则。根据实际运行情况,优化期货合约连续活跃方案,并逐步从试点品种推广到其他品种,持续提高郑商所市场运行质量。
三是着力改善市场参与者结构。改进加强市场培育与推广工作,推动消除实体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障碍,引导更多产业企业利用期货管理风险。稳步开展“保险+期货”试点,增点扩面提质,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优化机构投资者开发与服务机制,支持发展商品指数基金,努力为专业机构开展期现结合业务创造便利。

四是多措并举推进对外开放。扎实做好PTA作为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工作。积极支持QFII与RQFII在国家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参与郑商所市场的交易。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探索与境外交易所开展股权合作、结算价授权、产品互挂和技术合作等形式多样的合作。

五是努力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完善监管指标体系,加强异常交易排查,强化穿透式监管,提高监管精准度。研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改进实时监控,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智能化识别,提高监管工作效率。加强与境内外机构的监管协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公平有序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