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南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9-09 13: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南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长达17公里的九万大山一号隧道9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贵(阳)南(宁)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中铁十八局集团贵南高铁贵州段项目经理李开军介绍,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境内的九万大山一号隧道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全长17012米,是贵南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并被列为贵南高铁全线的头号控制性工程。

隧道穿越溶洞、断层、瓦斯等极其复杂的地质地段,特别是要下穿19个蓄水量丰富的地表洼地,上跨4条暗河。勘测设计表明,每天的最大涌水量达72万立方米,相当于380个标准的游泳池的蓄水量。

贵南高铁正线全长约51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48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是我国西南山区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3年全线建成通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