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飞机:承担ARJ21和C919飞机部分零部件制造

来源:中证网 2018-09-14 15: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航飞机:承担ARJ21和C919飞机部分零部件制造)

9月14日中航飞机(000768)披露了机构调研情况,13日安信证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一行到公司进行调研。公司表示,公司及控股公司承担了ARJ21飞机机身、机翼、尾段、发动机吊挂、全机电缆、电源中心等部件的生产工作量。公司取得了C919项目机体中机身(含中央翼)、外翼翼盒(含固定前、后缘)、副翼、后缘襟翼、前缘缝翼和扰流板等6 个工作包的供应商资格。

中航飞机主要从事航空产品业务,属航空制造业行业。航空工业是典型的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行业,行业技术辐射面广,产业关联度高,吸纳就业能力强,其发展水平是国家经济、技术及工业化的重要标志和集中体现。

公司认为,产业链长、国际分工程度高、市场容量大是国际航空工业的突出特征,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愈加明显,我国航空工业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已经是大势所趋。

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集中在航空产品研发及制造技术、飞机售后服务与保障两个方面。在航空产品研发及制造技术方面,公司形成了以大型飞机、中型运输机、轰炸机、涡桨支线飞机、大型部件(含起落架系统、刹车制动系统)为代表的飞机研制能力;在飞机售后服务与保障方面,形成了以客户支持、备件支援、外场修理、用户培训、用户资料为代表的完善的军民机客户服务体系和能力。

在民用航空方面,近年来公司围绕市场需求和客户反馈,推动了产品持续改进和系列化发展,通过C919、ARJ21、AG600等型号提升机载系统和分系统级产品的研发、集成能力,逐步构建了独立的民机运营管理体系。按照适航要求,借鉴国外企业经验,完善适航管理和技术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