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资委副主任:科技型国企要对标先进率先改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4 16:2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资委9月14日消息,9月12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杭州海康威视公司召开科技型“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翁杰明强调,对标先进,率先改革,扎实推进科技型“双百企业”综合性改革取得实效。

翁杰明指出,此次召开全国科技型“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是落实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双百行动”的重要行动,也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创新工作方式,分类指导推进“双百企业”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

翁杰明强调,加快推进科技型“双百企业”改革创新,是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战略举措,是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动力的重要引擎。要充分认识持续改革、持续创新对国有科技型企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破除制约创新的障碍和藩篱,充分激发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争当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军。

翁杰明指出,要学习对标海康威视等先进企业,复制推广优秀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在创新驱动方面,坚持聚焦主业搞创新、构建支持创新的组织体系,形成全员创新的组织文化,夯实持续创新的深厚基础。在市场导向方面,构建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推行市场化的用工制度,建立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在人才兴企方面,把人才驱动融入企业战略,大力引进各类优秀人才,系统完善各类人才培养体系,充分用好各类人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