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伟连任中期协会长 稳步推动期货创新业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7 07:0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明伟连任中期协会长 将稳步推动期货创新业务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至15日,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经中国证监会提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王明伟为会长、张晓轩为专职副会长。王明伟介绍了新一届协会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证监会的领导下,牢牢把握住期货市场发展机遇,全面提升期货行业综合服务能力。”王明伟表示,具体来说,协会将重点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以提升期货公司综合实力为工作主线,增强行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持续深入推进《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2017-2020)》,稳步推动创新业务规范和高质量发展,引导更多会员单位积极发挥行业特色开展专业扶贫,支持期货公司做优做强,推动期货经营机构国际化发展,夯实基础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是进一步提高行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协会将完善自律规则,巩固常态化的自律监测检查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丰富自律管理方式与手段等;

三是促进自律服务传导职能的有效发挥,协会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并且全面完善治理体系。

其中,在稳步推动创新业务规范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据了解,协会将培育发展专业交易商,稳步发展场外衍生品业务。协会还将继续推动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参与“保险+期货”业务,加大行业服务“三农”工作的研究支持,推动期货市场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此外,协会将抓紧修订《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则》,全面梳理当前期货公司资管业务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编制发布期货公司资管业务手册。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届理事会由31家普通会员理事、5家特别会员理事和4名非会员理事组成。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经中国证监会提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王明伟为会长、张晓轩为专职副会长,选举陆文山、王晓明、朱丽红、李海超、张文杰、马文胜、王化栋、罗旭峰、张皓、葛国栋为兼职副会长,聘任吴亚军为协会秘书长,冉丽为协会副秘书长。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中国期货业协会章程》(修订)、《中国期货业协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中国期货业协会会费收取办法》(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协会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段时期协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组织期货公司签署了投诉处理承诺书,督促期货经营机构落实投诉处理的一线主体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