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浙江大学发布“双脑计划”

来源:新华社 2018-09-17 14:5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大学最新发布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简称“双脑计划”),并将在近期启动实施。脑科学旨在探索脑认知、意识及智能的本质和自然规律,人工智能致力于以机器为载体实现人类智能。

新华社杭州9月17日电 浙江大学最新发布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简称“双脑计划”),并将在近期启动实施。“双脑计划”将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和重大挑战问题,推进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的交互探索和融合创新,推动“双脑”科技在脑疾病诊治、智能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脑科学旨在探索脑认知、意识及智能的本质和自然规律,人工智能致力于以机器为载体实现人类智能。脑科学借助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能够探索大脑新功能新结构,人工智能借助脑的新模型新机制,能够实现机器智能及其应用,两者的发展正呈现交叉会聚的趋势。

据介绍,“双脑计划”将集中浙江大学优势学科力量,重点推进脑科学与意识、下一代人工智能、脑机交叉融合等前沿方向的研究,同时围绕“脑科学+”“人工智能+”开展高水平学科会聚研究,推动更多学科领域的研究范式转变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力争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成果转化取得重大突破,面向未来培育一批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和优势学科。

记者了解到,浙江大学正在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创新2030计划,“双脑计划”是首个启动的专项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