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马云在投资者大会为阿里定调 将全面推进“五新”战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8 19: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在阿里巴巴公布“传承计划”之后的首次投资者大会上,马云压轴登场重申了对于阿里巴巴未来的信心。对于继任者张勇,马云表态称,“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

9月18日,在阿里巴巴公布“传承计划”之后的首次投资者大会上,马云压轴登场重申了对于阿里巴巴未来的信心。他表示,阿里巴巴对今后20年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今后将全面推进新零售、新制造等五新战略迎接未来挑战。对于继任者张勇,马云表态称,“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

据悉,这是“传承计划”宣布后的首个投资者大会,有超过500个投资机构和分析师代表来到阿里西溪园区,包括贝莱德、淡马锡、奥本海默等在内的全球顶尖投资机构都派员参加。这也是传承计划公布后,阿里巴巴核心管理层最大规模地集体亮相。

马云一开场就谈到“传承计划”,重申这是一次准备了10年的交接计划。“不要担心,我100%对阿里巴巴的未来充满信心。”马云说,如今阿里巴巴许多年轻管理者可以独当一面,“良将如潮”保证了阿里巴巴可以在未来延续自己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如今在各个领域的投资和布局,不是为了今天,而是着眼未来。阿里近年发力新零售,接下来将持续推进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还有新能源,“五新”战略将保证未来10年阿里巴巴可以蓬勃发展。同时,全球化和农村战略也是阿里巴巴坚定不移的战略。

谈到一年后即将接过董事局主席一职的张勇,马云表达了完全的信任:“我知道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管起来不容易,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

从2009年的合伙人计划开始,阿里已经为这次传承准备了整整10年。马云透露,几年之前他就和张勇有过分工:“不超过200亿人民币的投资就你决定,你拍板,不用问我。”今年开始,马云“故意”不把很多时间花在公司里,他特别提到今年夏天,他在欧洲、非洲等地的60天里一个电话也没有,“我知道他们准备好了”。

“张勇目光如炬,思想具有非常强的逻辑性,他相信我们的愿景、相信我们的价值。听他讲商业信念,我觉得我差不多可以退休了。我知道现在的高管层比我更聪明,可以比我做得更好。”马云评价称,“他和他的团队已经赢得了客户、员工和股东们的信任和支持。我对阿里巴巴的年轻一代充满信心!”

对于传承计划宣布后,外界的各种猜测和谣传,马云也一一做了澄清。一年以后,他依然会是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文化的守护者。同时,他将全心投入教育、公益等他热爱并且擅长的事业。

“我的责任就是放手。”马云说,“54岁,在阿里巴巴我是老了,可是在我的人生里,我还是非常年轻,在接下来的16年,即70岁之前,我还可以做一些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