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道指自1月以来首创历史新高 特朗普发推庆祝

来源:fx168 2018-09-21 09:0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道指自1月以来首创历史新高 特朗普发推庆祝)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四(9月20日)创下自1月以来的首次新高,原因是苹果股价上涨,以及贸易担忧的减少提振了该股指。

随着波音、卡特彼勒和苹果的股价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251.22点,至26656.9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0.8%,创下历史新高,这是自8月下旬以来的首次,因材料、消费必需品和科技股表现强于大盘。周四收盘时,该指数收于2930.75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大肆宣扬标普500指数的记录,称“恭喜美国!”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至8028.23点,亚马逊也上涨了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时上涨了约1.3%,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苹果股价上涨0.8%。

波音和卡特彼勒这两家贸易公司的股价分别上涨0.6%和2.1%。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中国希望美国采取措施纠正其行为。在此之前,两国对对方的商品宣布征收关税。

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在摆脱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

美国政府周一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到年底将上升到25%。周二,中国宣布对6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税,并将于下周生效。中国还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了关于美国最新一轮关税的投诉。

然而,两国征收的关税被认为比之前担心的要少,这有助于提振华尔街的情绪。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1.9%,而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0.9%。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我一点都不惊讶,投资者正在接受最新的关税,中国的反应较为温和。”她指出,今年以来,贸易新闻一直是股市的积极和消极的催化剂。因此,对贸 易 冲突的缓和被视为一个积极因素。“但我不认为对贸易担忧已经完全结束,尤其是如果美国对中国的关税提高到25%的话。”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也淡化了中美之间的冲突,称这是一场小冲突,而不是一场贸易战。

不过,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认为,投资者应该更关注贸易形势。他说:“人们会花一些时间意识到,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消失。我们认为,形势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