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我国将建“大数据共享平台”规范动物标本制作经营

来源:新华社 2018-09-21 17: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2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成立,“动物标本大数据共享平台”即将创建,将全面规范动物标本的数据资源,指导、规范动物标本制作和经营活动。

“当前我国野生动物标本制作活动与保护结合不紧密,标本制品的来源缺乏规范、稳定、可靠的渠道,不利于保护和依法依规利用动物资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说,我国动物标本行业集中度较低、规模小,不当竞争、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逐步显现,损害我国动物保护形象和声誉。

陈凤学介绍,野生动物标本制作是人类认知自然、了解生存环境的一项传统工艺产业。科学、规范、有组织的标本制作和利用活动,可以更好地普及野生动物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参与、支持动物保护的积极性。

据介绍,除创建“动物标本大数据共享平台”外,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还将提高动物标本在各行业间的利用率与科普普及,革新行业标准及认证机制,适时举办“世界标本锦标赛”“全国标本巡展”等,通过宣传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