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广东酝酿调整商品房预售制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1 18:1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1日,记者从官方渠道证实,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当天向各副会长单位下发《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拟订了“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调整”的材料,现特向各副会长单位征求意见,并拟于9月25日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广东省住建厅拟订的相关材料提出,建议在当前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窗口期”,对预售制进行改革,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

上述材料提出,商品房预售制度存在导致工程烂尾、违法违规销售、交易不公平、房屋面积管理职能难以厘清、不平衡发展和低效率竞争等风险,建议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

《通知》称,为了解决预售所带来的管理风险、消费风险、社会风险、金融风险,建议在当前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窗口期”,对预售制进行改革,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

广东省房协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相关制度是否调整仍在研究论证阶段,下发通知主要是为了在形成汇报材料前再次倾听一下会员单位的声音,进行汇总研究。

对此,北京市房协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上述“消息”并不了解,但是在目前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该类政策只对高杠杆的开发房企形成压力,对稳健的房企而言,影响有限,对购房者相反有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