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毅会见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负责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25 13:2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毅会见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负责人)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8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会见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负责人,就中美关系、中美经贸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针对美方与会人员就中国市场准入、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结构性调整等提出的问题,王毅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迄今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进一步开放是中国自身的需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平均税率已降至9.8%,超过我们入世时的承诺,也低于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中国在服务贸易市场开放的分部门数量已达100个,远远超过发展中国家54个的平均数,并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中国已对96%以上的外商投资实行属地备案,并且在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同时负面清单正在不断缩小。当前,中国正在寻求高质量发展,深化结构性改革是应有之义。习近平主席已多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一系列新的开放措施已经并将继续推出。当然,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我们需要根据自身国情自主有序地推进改革进程。

王毅指出,中国无意寻求贸易顺差,也愿意通过协商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但对话应当建立在平等和诚信的基础上,不可能在威胁和压力下进行。美方在新一轮对话前夕启动更大规模的单边征税行动,只能说明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