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出国金融首席专家深度解析: 一张存款证明的含金量会有多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26 10: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出国金融首席专家深度解析: 一张存款证明的含金量会有多高?)

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2017年出国留学总人数突破60万大关,相比上一年增长11.74%。随着新一轮留学申请季的到来,想要顺利获签,除了准备好录取通知书、体检报告、各类申请表单外,存款证明也是必不可少的关键材料之一。大众证券报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虽然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大同小异,但不同银行存款证明所承载的内容外延却存在较大差异。就拿中信银行来说吧,准备出国的小伙伴们在该行开具存款证明,可享有存款利率上浮、配套外汇业务、多家领馆权威授权等增值服务,在满足一定申报条件后还可享有出国训练营、英才实习营以及中信银行留学生奖学金等一系列增值福利。

灵活便捷利率最高上浮50%

作为证明自己具有读完大学的财力保障的一份材料,大多数国家需要留学生在申请留学签证时提供银行开具的存款证明。

记者采访了解到,中信银行为白金卡客户提供免费开立存款证明的优惠,此外,在中信银行开立存款证明不仅可以享有多币种多期限灵活配置、存款利率多倍上浮、投资方案专业定制,该行还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中英文存款证明开立服务。

中信银行留学须知写明,该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0%,3个月期限利率可达1.62%;6个月期限利率可达1.92%。此外若参与专属的外币存款定制,增利可高达60倍。即客户在该行存入美元5万起1年,利率为3.08%;美元50万起2年,利率为3.46%。也就是说,50万美元存两年,收益就有3.46万美元。

除了收益上的增厚,客户在中信银行开立存款证明冻结时间、开立数量上也较为灵活便捷。

“存款证明一般都有冻结时间要求,可能需要在半年以上,而我们会综合考量学生申请情况,家庭资金情况,以及签证方要求设置较为理想的冻结时间;根据客户需求还能随时提供多次开立服务。每年我们也会在学校申请旺季增加存款证明凭证的领取量,给学生提供多达10份、20份甚至更多的存款证明。”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中心负责人袁兴桥介绍说。

专业高效赢得客户、使领馆双认可

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存款证明的个性化开立方案,与中信银行具备一支业务出色的出国金融专业团队不无关系。

据记者了解,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规划师都是经过培训、层层考核之后才能上岗。“可以说,我们对整个留学的环节,什么时间点该做什么事情,如何进行整体规划把握的比较清楚,所以在具体操作上会更加准确高效。”袁兴桥介绍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位刘姓客户打算带家人去加拿大出游,旅行社提出办理签证存款资金需冻结半年,后客户来到中信银行办理。“经过银行的规划,我拿到签证后不久,存款资金就顺利解冻,及时换了加元带出去购物,一点不耽误。”该客户告诉记者。

既能满足证明的开立需求完成签证申请,又能将客户资金冻结时间控制在最短区间,这就是专业的力量。中信银行专业高效的服务不仅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使领馆的广泛认可。

“好像是十几年前吧,当时我要去日本,结果签证就是下不来;我急得不行,跑到中信寻求帮助,资金转入中信银行开了存款证明提交给领馆,第二天签证就下来了。”采访中,一位常年在中信银行办理出国业务的VIP客户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中信银行已拥有美国、英国、意大利、巴西、南非、新加坡、新西兰、以色列、澳大利亚在内的9国领馆权威授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签证服务。 训练营、实习营、奖学金多重增值福利锦上添花

如果说收益的增厚,时间的灵活,个性化的把控只是在存款证明的内容上精雕细刻;那么,出国训练营、英才实习营以及中信银行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则是中信银行倾力打造服务外延的成果,也是该行赋予存款证明的崭新意义。

“一般在我行存款金额在50万以上,期限在3个月以上的贵宾客户子女就可以报名参加我们行独 家定制的出国训练营、英才实习营。”据袁兴桥介绍,出国训练营和英才实习营是银行根据留学人群的不同需求进行专业设计、策划后推出的增值服务。其中,出国训练营针对出国后留学生普遍遇到的问题,提供留学生公益实践平台,对参与的学生从金融消费、生活安全、社交礼仪、心理健康、跨文化适应以及实习就业规划等多方面的课程设计。英才实习营则针对高端客户子女中具有良好教育背景、有志于从事或有意愿了解金融行业的留学生群体,提供职业规划,知识讲解、实操训练和实习机会的全方位服务。

“通过我们办理存款证明并顺利留学的学生还有机会申请由我行提供的中信银行留学生奖学金,同时还可荣获我行联合官方机构共同印制的 《中信银行奖学金项目荣誉证书》,有机会获得留学目的地知名企业参访和全球名企实习,为资历加分。”袁兴桥告诉记者,当前奖学金的申报条件为:1、在中信银行以定期存款形式开立存款证明,要求较7月1日新增30万、存期3个月以上;2、提供2017年(含)后参加托福、雅思、GRE/GMAT、SAT中任一种考试成绩,或成功申请国际名校 (QS/USNews排名Top100)的录取通知书。如有,建议两项均提供,其中成绩最低要求:托福105分、雅思6.5分、GRE320分、GMAT720分、新SAT1350分;3、围绕留学动力、目标、计划以及留学故事撰写一封自述信,文体不限,体现学生在留学各个阶段的成长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