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鲍威尔一句话导致利率下降 美股涨幅尽吐转而下跌

来源:fx168 2018-09-27 08: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鲍威尔一句话导致利率下降 美股涨幅尽吐转而下跌)

美国股市周三(9月26日)收低,回吐稍早涨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货币政策宣布后发表的言论导致利率走低,银行股随之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6.93点,至26385.28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至20905.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至7990.37点。

鲍威尔在美联储宣布今年第三次上调利率后表示,他认为通胀不会意外上升,并指出:“这不在我们的预测中。”

这一评论导致利率下降,同时银行股也跟着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06%。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股价均下跌逾1%。SPDR标准普尔银行ETF(KBE)下跌了2个百分点。

周三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上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他们现在预计美国经济在2018年将增长3.1%,高于此前的2.8%。他们还预计,美国经济在2019年将增长2.5%,高于此前的2.4%。

美联储也将联邦基准利率提升至2%至2.25%,高于之前的1.75%至2%。这标志着美联储自2015年以来的第八次加息。

美联储在如何描述其货币政策的声明中,放弃了“宽松”一词。一些交易员认为,这意味着,如果美联储不再相信自己的政策是宽松的,那么加息很可能会更接近于终结。

在美联储宣布这一消息后,股市触及盘中高点,但随后在鲍威尔回答问题时撤回。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113.88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0.5%和0.7%。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市场首先将该词的删除解读为“美联储紧缩周期的终结”。不过,鲍威尔表示,取消这一措辞并不意味着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发生任何变化。

他说:“我认为,美联储和鲍威尔,尤其不希望市场将剔除‘宽松’解读为接近尾声的信号。”

美联储周三做出这一决定之前,股市在上一交易日收低,因市场对贸易的担忧打压了投资者人气。

周二,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时,为政府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进行了辩护。他对国际领导人说,美国将不再忍受“这种虐待”。

特朗普继续批评欧佩克和欧佩克国家,称该组织正在通过高油价来“掠夺”世界其他地区。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二表示,美国准备与墨西哥就一项新的NAFTA式协议进行合作,无论是否有加拿大的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