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估值股成大股东增持首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27 14: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低估值股成大股东增持首选)

今年以来A股整体调整,不过近段时间不少超低估值的个股受到大股东、高管的青睐,其中还有央企股东频繁集中增持上市公司的情况。对此,机构认为部分个股拐点将至并看好这些公司的发展前景。

部分龙头股处估值洼地

据统计,8月以来,沪深两市已有359家上市公司获得大股东、自家高管的增持。增仓市值靠前的10家公司分别是国投电力、中国动力、海格通信、川投能源、东旭光电、深圳惠程、东江环保、传化智联、巨人网络、恒力股份,增持市值分别为 172361.00万元、142030.65万元、96689.71万元、75372.88万元、50051.90万 元 、40913.76万 元 、39932.55万 元 、35111.47万 元 、34980.57万元、31389.70万元。

另外,获增持次数靠前的10家公司分别是劲拓股份、神开股份、乾照光电、传化智联、天马科技、深圳惠程、申通快递、塞力斯、伟星股份、天津磁卡,增持次数17次至168次不等。

今年8月底,电科集团分别增持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卫士通和四创电子四家公司股份253.7万股、157.3万股、282.7万股和80.9万股,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上述四家公司股份。据了解,上述增持是今年继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船重工集团和中船工业集团后,第五家军工央企集团增持下属上市公司平台股份,体现出央企股东对于上市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央企龙头公司处于投资价值洼地。当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为51.55,处于历史中部水平,中国动力、中航机电、四创电子、杰赛科技等央企龙头公司估值水平约为30倍左右,显著低于行业及板块平均水平。”中信建投分析师黎韬扬认为,“当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位,众多央企龙头公司处于估值洼地,在产业链拐点将至的情况下,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低估值个股受市场青睐

上市公司高管也频频增持自家股份。太阳纸业部分董事、高管人员近期增持公司股份,副董事长李娜、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泽华、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应广东拟以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分别增持公司股份20万股、0.51万股、18万股,增持后持股比例分别为 0.0623%,0.1129%,0.1196%。同时,他们承诺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

天风证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伟修和总裁刘圣计划从9月11日起6个月内,每人各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8000万元公司股票。同时,两人承诺增持实施期间及增持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票。

H股也有同样情况。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于9月13日、14日和17日连续增持长城H股,增持股数分别为837.5万股、331.6万股和132.8万股,累计增持股数占已发行股份的0.81%。此次增持是魏建军首次增持公司H股,增持规模较大,中金公司认为,董事长增持彰显信心,目前公司H股股价对应2018年市净率仅为0.6倍,处于行业和公司股价历史估值底部。而公司现金流充足,货币资金达到87.3亿元,如果按照去年分红比例31%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股息率超过5%,具有足够安全边际。

实际上,国家队在二季度增持股票的数量上也高于一季度水平。国家队2018年第二季度共计持股59762438.25万 股 , 比 2018年 第 一 季 度 的58840741.19万股,增加921697.06万股,增加幅度为1.57%。国家队2018年第二季度所持股票只数达到1138只,比2018年第一季度的1114只,增加24只。其中,国家队新进的股票数量为60只。

针对目前市场中对个股的增持行为,机构认为:“实控人、董监高以及国家队增持部分公司股份,彰显对这些公司持续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对市场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