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落地A股回调 控制仓位应对长假不确定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28 09:4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靴子落地A股回调 控制仓位应对长假不确定性)

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及A股入“富”消息如期而至,周四股指缩量回调,全天低位整理,热点匮乏,个股普跌,沪指短暂站上2800点后再度失守,创业板指数也仅险守1400点。今日是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交易日,量能制约走势,股市大概率持续调整分化,适当控制仓位过节以应对节日期间的不确定性或会是较好选择。缩量回调失守2800点

周四早盘各大指数低开后,煤炭、石油一度护盘,医药股逆势逞强,股指有短暂冲高翻红,但未有持续性,随后便集体震荡走弱,沪指围绕2800点展开拉锯战,收盘失守2800点;创业板领跌两市,盘中跌破1400点,收盘险守整数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超1%。

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2791.78点,成交1234亿元;深成指跌1.02%,报8334.75点,成交1626亿元;创业板指跌1.44%,报1400.36点,成交495.1亿元。两市成交量退回3000亿元以下。

盘面上看,热点板块极度匮乏,仅医药股略有涨势,百花村、恒康医疗涨停;有色钒逆势造好,攀钢钒钛涨停。次新股全线杀跌,科技股集体低迷,军工股风光不再,能源、旅游、机械等其余板块亦发挥欠佳。

个股层面也是近乎普跌一片。17只非ST股涨停,上涨个股不足500只,跌停价报收股票却达到22只。北汽蓝谷复牌首日跌近37%,期间两次遭遇临停;乐视网尾盘开板跳水收涨3%,此前连续2日涨停。

消息面两大靴子落地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上加息预期得以兑现。美联储如期加息,9月2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将升至2%-2.25%。央行并未跟进,昨日未展开公开市场操作。

广州万隆指出,“美联储加息,市场已有充分预期,所以这次加息除了给美股带来一定干扰以外,并未在全球范围内形成比较剧烈的波动。”

早上7点30分,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正式将中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分类为“次级新兴”。公告显示,中国A股的25%可投资比重将被纳入到指数中,操作方面,富时罗素计划从2019年6月开始,2020年3月结束,分三步完成整个纳入流程。在第一阶段将从中国A股互联互通全盘指数中选取符合条件的大盘股和中小盘股,A股权重在新兴市场指数中代表5.5%。

市场人士表示,外资的长线资金比较有耐心,逐步建仓过程会很漫长,所以并不会给A股带来明显的价差套利机会,更多的可能是投资风格和资金生态方面潜移默化的影响。

适当控制仓位过节

从技术面上看,连续反弹之后,大盘遇到短期瓶颈:一方面是2800点上方的小范围密集成交区,这是指数反弹的第一压力位;另一方面,节前资金要变现,周四就必须卖出,所以指数昨日受到考验。

A股成功入“富”以及MSCI计划提高纳入A股权重之际,伴随着短期连续反弹,市场情绪开始回升,而在金融、石油以及中字头等大家伙的支撑下,市场向好基础犹存,整理之后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和空间。

今日是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节前效应会比较明显,量能制约着反弹力度,股市大概率持续调整分化。招商证券建议,盘中操作不宜大幅追涨,适当控制仓位过节以应对节日期间的不确定性或会是较好选择。如果手中标的近期涨幅较为充分可考虑适当减仓,待后市有机会再接回;如果手中持股质地过硬且股价存在明显补涨机会那么不妨继续持股过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