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瑞银策略师认为:澳元不久将升至多年高点

来源:友财网 2018-09-30 09: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策略师认为:澳元不久将升至多年高点)

对于澳元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对美元。

自1月底以来,澳元已下跌逾11%,从0.81美元跌至目前的0.721美元。许多人怀疑这个数字会更低。

但瑞银除外。

根据瑞银全球宏观战略团队的说法,澳元很可能在2019年底前收复今年所有失地,甚至更多。

该行预计澳元兑美元的交易价格将达到0.82美元,涨幅接近14%。

没错,与整体市场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反向看涨,在美联储对官方利率设定前景的预测中,这一呼吁也得到了同样反向的呼吁的支持。

瑞银表示,“我们看好澳元的观点受到了一段时间的挑战,但阻碍近几个月澳元升值的因素似乎正在消退。”

“美国利率不太可能大幅走高,事实上,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暂停加息——这应该会打消美元反弹的势头。”

的确如此,尤其是在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的情况下。

一起期待美联储改变其鹰派论调,瑞银预计,澳元因贸易紧张加剧而遭遇的逆风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减弱。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新兴市场的动荡,以及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

报告称,“(澳元)受到贸易紧张、新兴市场紧张和中国增长担忧的沉重打击。”

“这些因素正开始减弱,我们预计中国的刺激措施将在第四季度更有意义地显现出来。”

瑞银还指出,中国一直在推动蓝天事业,中国工业企业寻求更高质量、更高效的原材料,这是支撑澳元的另一个因素,铁矿石价格和澳大利亚的贸易条件将继续走高。

但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又该如何看待呢?有一个因素,加上通胀和工资压力依然疲弱,许多人认为这会阻止澳大利亚央行在2020年前上调官方利率。从收益率差异的角度来看,澳元不应该承受压力吗?

瑞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在该行看来,这已经被金融市场定价。尽管房价不断下跌,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经济表现良好。澳大利亚央行表示,这不太可能对澳元的预期造成压力。

报告称,“(澳大利亚央行的)第一次收紧动作要到2020年底才会出现,因此澳元利率几乎没有空间拉低澳元。”

“虽然楼市放缓被其他因素抵消,但我们预计不会拖累澳元。”

如果瑞银认为的澳元兑美元汇率到明年年底将达到0.82美元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这将是澳元兑美元汇率处于2015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对那些想在海外用澳元旅行或投资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那些希望看到澳元继续支撑澳大利亚贸易相关行业、进而支撑整体经济的政策制定者来说就不是好消息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