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九月收阳站稳2800点 蓝筹股抢跑四季度“吃饭”行情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30 1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九月收阳站稳2800点 蓝筹股抢跑四季度“吃饭”行情)

本周大盘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上周五的长阳线确立了中期反弹之后,本周股指重心继续上移,周五沪指站稳2800点,月线成功收阳。而从季线来看,沪指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收阴,而三季度阴十字星似乎发出了变盘信号。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大盘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重点关注上证50、沪深300为首的蓝筹股。

季线十字星预示阶段见底

上证综指不但周线两连阳,月线也收出阳线,虽然三季度指数依然收阴,但阴十字星却向投资者发出了阶段见底的信号。从历史上看,上证综指季线连阴的根数为五根,而本轮调整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收阴。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本轮调整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上基本到位,在没有大的利空消息打击市场的情况下,沪指今年四季度有望收出季度阳线,四季度大盘的反弹目标在3000点区域。

记者注意到,正是以上证50、沪深300为首的蓝筹股的走强拉动了沪指反弹。上周它们是风向标,本周它们依然领涨。上证50指数本周上涨1.28%,沪深300指数本周上涨0.83%。

市场风格仍向“大象”转移

本周,蓝筹股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特别是银行、保险、白酒等白马股远远强于大盘。大盘重心上移同时,一批中小盘股却出现大幅跳水的走势,特别是周四,不少次新股跌停,这种现象表明,市场风格仍向“大象”转移。

华泰证券一分析师认为,蓝筹股走强的原因主要有几个:1、估值具有明显优势,不少品种仍在净资产以下;2、蓝筹股前期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有反弹要求,而一些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受到主力青睐;3、外资加大入场步伐,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加仓蓝筹股,推动股价上涨。特别是继MSCI之后,富时罗素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文件显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过程将分为三步,2019年6月份纳入20%,2019年9月份纳入40%,2020年3月份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从纳入比重来看,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在上述三个时点相对应,预计分别流入20亿美元、40亿美元、40亿美元。

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对于近期大盘持续回升,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大盘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重点关注上证50、沪深300为首的蓝筹股。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记者,A股连续两周反弹,基本确立了大盘中期反弹的性质。尽管国庆长假期间周边股市可能会出现波动,但A股的反弹韧性明显增强,主要体现在权重股对于指数的影响上。

南京一市场人士胡俊告诉记者,随着三季度行情收官,三季报即将拉开大幕,此时选股将考验投资者的水平。总体而言,规避题材股、小盘股,选择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进行布局,有望在四季度行情中取得超额收益。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基金研究员认为,随着A股扩大互联互通额度以及金融开放等领域的不断拓展,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从而也进一步提升市场信心,夯实本轮反弹基础。目前A股的估值渐趋合理,外资配置比例的提升将是大势所趋,其对A股市场影响和定价权也将进一步增强,A股的投资风格将进一步趋向机构化和价值投资,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尤其是海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有利于改善国内股票市场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