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节前重要通知!油价年内第“十二涨” 先加满再出行!

来源:央视 2018-09-30 17: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国庆假期调休,9月30日为上轮成品油价格调整后的第10个工作日,调价窗口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9月18日—9月30日),因全球原油供应预期偏紧,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每吨上调240元、柴油每吨上调230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

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

0号柴油每升上调0.20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约9.5元。

多因素共同推动国际油价震荡上涨

调价周期内,伊朗原油供应下降和欧佩克无增产计划等因素主导国际油价快速上涨。随着11月美国对伊朗实施全面禁运期限的临近,伊朗原油产量和出口均出现超预期下滑,市场对原油供应短缺产生担忧。根据国际能源署数据,4-8月伊朗原油出口下降约50万桶/日,市场寄希望于欧佩克产量能否填补供应缺口。而在上周末,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的共同会议上,各方未就可能的供应短缺达成任何增产意向,且俄罗斯明确拒绝增产,市场对供应减少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进一步攀升。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后期全球原油供需将进一步趋紧,国际油价震荡上行。从需求端来看,全球原油需求前景乐观,国际能源署预计近三年原油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年均增幅大约10万桶/日。库存方面,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最新数据,美国原油库存降至3.96亿桶,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供给方面,伊朗原油出口受限;管道短缺和其他限制因素影响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委内瑞拉、利比亚等国原油产量也难有起色。预计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等因素的影响下,全球原油市场将进一步趋紧,供应减少和炒作等因素将推动国际油价继续走高。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12涨6跌1搁浅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二涨六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34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29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