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年底前围绕重点领域将推广5万辆新能源汽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0-02 16: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南:年底前围绕重点领域将推广5万辆新能源汽车)

今年年底前云南将重点围绕私人购车、政府采购、公共出行以及旅游等领域,在昆明、曲靖、玉溪等滇中城市群和重点旅游城市及景区推广5万辆新能源汽车,公共机构将带头推广。

云南省工信委副主任陈 云生介绍,已出台的《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明确,充分发挥财政补贴、税费优惠、通行优先等政策的引导作用,积极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加快推进充电便利化,着力解决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充电难、充电贵等问题。

公共机构应带头推广新能源汽车。除新能源汽车不能满足功能需要以外,新增的一般公务用车、特定业务用车和固定区域内执法执勤用车,以及新增和更新垃圾清运、道路维护等市政工程用车,应全部采购和使用新能源汽车。

云南将全面推进城市公交车、旅游客车、出租车电动化。各地新增或更新城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昆明市不低于80%,曲靖、玉溪、楚雄、红河4州市不低于60%。鼓励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线路新增的营运车辆逐步更新为新能源汽车。

此外,云南还将大力推进城市配送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支持各类社会资本进入网约车、租赁等城市共享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步建设智能车联网,实现停车位(桩)智能互动,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