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俄亚马尔项目第三条生产线将提前至今年底投产

来源:新华社 2018-10-03 13:4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俄亚马尔项目第三条生产线将提前至今年底投产)

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董事长米赫尔松2日表示,位于北极圈内的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第三条生产线将于今年12月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亚马尔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在俄罗斯实施的首个特大型能源合作项目。项目由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中石油、法国道达尔公司和中国丝路基金共同合作开发。

据俄媒此前报道,由于西方制裁压力加大,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已决定开发国产液化技术。米赫尔松当天在天然气输出国论坛相关会议上也表示,诺瓦泰克公司将与其他俄企共同推进液化气生产设备的发展。

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通过北极东北航道已于7月19日运抵中石油旗下的江苏如东接收站,开启了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液化天然气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在亚马尔项目第二、三条生产线投产后,中石油将从2019年起每年进口亚马尔项目300万吨液化天然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