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全线通电

来源:新华社 2018-10-03 16:1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全线通电)

2日20时许,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特高压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现全线通电,来自中国西部的富集电能直通华东电网。

据国家电网直流建设分公司介绍,当晚,位于准噶尔盆地的昌吉换流站极1低端换流器成功解锁,这标志着来自西部能源基地的电能通过3000多公里的特高压线路正式输往华东。此后两个月,工程两端昌吉换流站和古泉换流站将逐步完成两阶段的端对端系统调试,预计年底线路电压等级升至1100千伏。

直流建设分公司业主项目部副经理姚斌说,此次施工以“高、细、准、严、精”为总体要求,严格落实设备标准化、无尘化安装,实现了工程设施一次成优、设备一次带电成功。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全长3324千米,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工程满负荷投运后,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