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市场不平静 恒指创八个月最大单周跌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08 08: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市场不平静 恒指创八个月最大单周跌幅)

在A股因国庆假期休市的一周里,受美联储加息、全球资金回流美国等因素影响,全球市场和主要资产再度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在美债利率抬升和美元走强的背景下,新兴市场表现相对更弱。以港股为例,在10月份首周的四个交易日里,恒指连跌四日,累计跌逾1215.95点,周跌幅达4.38%,创下8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过去一周,全球主要股指表现惨淡,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21%,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日经225指数下跌1.39%;韩国综合指数下跌3.22%。跌势同时蔓延至港股市场,恒生指数上周累计下跌4.38%,此前,恒生指数已经经历了月线五连阴。

“恒指阶段性平稳期的波幅下限26650点,目前正在接受考验。”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

上周,恒指权重股腾讯控股和中资金融股持续承压。在过去4个交易日中,腾讯控股累计下跌5.63%,工商银行H股和建设银行H股的累计跌幅均超过6%,招商银行H股、中国银行H股和农业银行H股等同期跌幅均在5%左右。中国平安H股和中国太平的周跌幅超过3%,中国银河、广发证券H股、中信证券H股等均累计跌逾3%。

前期领跌的中资地产股则有走稳态势,如万科企业上周五几乎平收,上周跌幅达7.72%。

上周五科技股集体遭遇大跌,联想集团大跌逾15%,中兴通讯H股下跌近11%,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和中国通信服务分别下跌4%和2.36%。

兴业证券海外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美国主导更新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深层次影响,引发了港股投资者的担忧,导致短期行情大跌。不过,看待后市仍要回到基本面和政策面上来。“中国宏观政策面正在朝着市场期待的方向改善,人民币汇率稳定,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都有助于提升中国资产的配置吸引力。”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柏宁表示,国庆假期期间美元、油价齐齐走高,对新兴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但由于港股已连跌多月,预计后市沽压不会像前期那般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