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上演V型反弹 恐慌指数一度触及6月底高位

来源:fx168 2018-10-09 10:1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上演V型反弹 “恐慌指数”一度触及6月底高位)

周一(10月8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3天内首次上涨,但由于投资者继续担心利率的大幅上升,其涨势受到抑制。

道指上涨39.73点,至26486.78点。然而,标普500指数收盘仅略低于盈亏平衡点,为2884.43点,连续三天录得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收跌0.7%,至7735.95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大型科技股下跌。

美市早盘,美股三大股指全面下跌,纳指跌幅扩大至1%,道指跌0.42%,标普500指数跌0.4%。

美市盘中,CBOE“恐慌指数”VIX触及6月28日以来新高,报18.38。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BOE 恐慌指数连续三天走高,收盘或将录得4月以来最高水平,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VIX恐慌指数今年一度录得25%的单日涨幅,创纪录。

亚马逊股价下跌1.3%,而Netflix则收低0.6%。苹果股价也下跌了0.2%。

上周,在公布了几份强劲的经济数据后,利率出现了大幅波动。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约3.06%升至3.2%以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触及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利率上升是由经济开始过热的迹象所引发。展望未来,由于利率上升、工资上涨、能源成本处于4年高点和美元走强,利润率可能会受到压力。我们建议投资者专注于最强劲的行业,包括医疗保健和工业类股。”

上周五,美国政府表示,美国上个月的失业率降至近50年来未见的水平。总体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令人失望,但这被8月和7月创造的就业岗位大幅上调所抵消。上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服务业的扩张速度达到了创纪录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也表示,货币政策距离中性货币政策“还有很长一段路”,预示着更多加息即将到来。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上调利率,并预计在年底前再次加息。

“利率风险仍明显上升,”MRB Partners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仍在逐步收紧政策,但加速压力可能会升级。”

他们表示:“尽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上升,但仍远低于名义GDP增速。事实上,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和过去一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一直低于经济增长的加速,因此货币环境实际上已经放松了。”

美国国债周一没有交易,因为哥伦布日债券市场仍处于休市状态。

上周,利率的急剧上升导致股市暴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录得自9月7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而纳指录得自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琼斯指数也连续第二周下跌。

本周,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主要银行都将公布最新的季度业绩。

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三季度的收益预计将增长19.2%。今年前两个季度,企业利润增长了20%以上。

在海外市场下跌后,周一美股也出现下跌。

中国股市出现下跌,此前中国人民银行(PBOC)周日宣布了削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措施,存款准备金率将从下周开始大幅下调100个基点。这是中国央行在2018年第四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RRR)。

上证综合指数隔夜下跌了3.7%,韩国Kospi指数回落0.6%。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了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