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海:即将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支持创新创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2 15: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2日上午,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圳前海站暨第四届粤港澳青年创客营活动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启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王子忠副处长在活动中表示,最快将于年底前发布实施一系列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的扶持政策。

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为主题,前海站活动由前海管理局、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市科创委等单位承办。据悉,本届双创周前海站活动涵盖“招商杯”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以及粤港澳青年创客营等10个活动板块,由粤港澳三地创业主体共同举办。

王子忠在活动中表示,为了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前海制定了《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成立了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构建覆盖高端科创产业的全链条服务体系。此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发展暂行办法(试行)》和《关于支持香港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批扶持政策最快将在年底前出台,致力于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扩宽前海创新创业的空间,改善创新创业的配套设施以及氛围。王子忠特别强调,这里的主体不限于香港青年,港澳台以及国际人士都包括在内。

据悉,自2013年成立以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40个,其中来自港澳团队169个,超半数项目成功拿到融资,累计融资总额逾15亿元。(刘昌源 时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