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涉及你住房、收入、买车 国务院公布的这个方案赶紧了解

来源:央视 2018-10-13 10: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强调要积极培育重点消费领域细分市场,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专家认为,此时出台方案有利于扩大消费规模,增强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

消费已成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主任关利欣:更加突出消费在社会再生产中的地位,不仅能够拉动经济增长,也能够引领生产和流通,从供需两侧同时发力,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不仅包括了对商品的绿色、智能化,这些实物消费的转型,也包括对服务消费供给的扩大。

《方案》提出了2018-2020年实施的六项重点任务。包括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制定出台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实施方案;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等。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主任关利欣:新的发力点主要集中在服务消费领域,进一步推动旅游、养老服务,文体等方面的服务,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会调动市场和企业的积极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服务消费的供给方面也恰恰是过去体制改革过程中相对比较滞后的方面。所以这次把服务消费放在了非常突出的位置,而且是从准入、制度建设和相关促进机制方面,给服务消费注入新的动力。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推动消费税立法,制定出台新个人所得税法相关配套制度和措施,同时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讲,还是要加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方面的建设,提供社会安全网,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能够放心消费,有能力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