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连续17天低于1元 保壳时间只剩三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16 09: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退市边缘苦苦挣扎的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留给公司保壳的时间只剩三天。

本周一,中弘股份股价低开于0.94元,开盘不久便出现快速跳水,盘中最大跌幅达9.47%。虽然上午10点后股价有所企稳,但全天股价基本在0.95元下方运行,收盘报0.93元,跌幅为2.11%。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如果中弘股份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将终止上市。记者注意到,中弘股份曾于2018年8月15日首次跌破1元,此后连续15个交易日低于1元。期间,中弘股份与加多宝搞出了“绯闻”,中弘股份在8月27日抛出了一份真实性存疑的《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当即遭到签约方加多宝集团公开声明否认;此后不久,中弘股份又宣布终止与加多宝的合作。

南京一职业投资者黄亚弟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也许有人想给中弘股份保壳,所以自8月29日起,其股价出现明显异动,中弘股份股价也在9月5日涨停,股价收在了1元,短期避免了终止上市的尴尬。不过进入新的20天“轮回”后,中弘股份也许不会那么幸运了。记者注意到,截至周一,深交所已经连续发出了七次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其可能存在的终止上市的风险。此外,对于深交所的两份关注函,中弘股份多次延期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三季报即将拉开大幕,一些垃圾股似乎正加速赶底。截至周一收盘,除了中弘股份低于1元外,股价处在1元关口附近的还有ST锐电 (1.02元)、*ST华信(1.14元)、*ST凯迪 (1.15元)、*ST保千(1.22元)等,它们近期的走势十分低迷。华泰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由于垃圾股并购重组的道路基本被堵死,希望年底突击重组保壳的垃圾股今年很可能出现批量退市的局面,中小投资者应敬而远之,切莫因贪便宜亏了大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