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开闸放地 明日北京将再出让3宗住宅土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8 16: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8日获悉,明日北京将再出让3宗住宅地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为此,9月份北京相关部门表示,将陆续安排66宗住宅用地出让。相比今年上半年的土地供应,四季度北京土地供应可谓“海量”,很可能出现一波土地供应高峰。

据中原地产监控数据,今年以来,北京土地收金868亿,而2017年同期的数据高达1959.55亿。相比之下,今年年内北京土地出让金同比减少了53%。而且,成交地块的溢价率明显下调,只有15%,更出现了7宗流标土地。

“如果这66宗住宅土地加速供应,供应量相对集中的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将受到供应量上涨的冲击,区域市场有可能出现明显调整。”张大伟说。

据分析,整体看,2018年北京土地市场持续低迷,住宅土地均接近底价成交,预计四季度北京土地市场将继续低迷,房企拿地积极性不高,对非热门地块将继续看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